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交通运输执法队伍素质提升三年行动启动

2021年08月22日07:4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日前,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印发《江西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工作实施方案(2021-2023年)》,力争到2023年,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交通综合执法队伍,为实施交通强国战略、推动江西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执法保障。

  《方案》明确了提升政治素质、专业素质、执法能力、服务质效和夯实基层基础5个主要任务,具体细化了17项工作。提升执法能力是此次三年行动的重点,省交通运输厅将制定《江西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报省政府审议通过后实施。做到执法行为过程信息全程记载、执法全过程可回溯管理、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全覆盖,选树典型示范单位向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推广。

  根据《方案》,我省将逐步建立轻微免罚清单,探索建立执法教育警示室,对轻微违法行为以教育警示为主、处罚为辅。到2022年,全省建成高效便民执法服务工作机制,90%以上群众诉求问题在基层执法一线合理化解。擦亮执法服务窗口,设立便民服务站,发放便民服务卡,设立公示栏,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加强对交通运输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安全知识的宣传讲解,展示执法队伍良好精神风貌,提升执法公信力。 (记者林雍 实习生李田)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