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省完善青年婚恋社会支持体系

2021年08月22日07:4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恋爱成家是青年的人生大事和普遍需求。做好青年婚恋工作,不仅直接影响青年的健康发展,还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记者8月18日获悉,团省委、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等九个单位日前联合印发《关于深化全省青年婚恋工作的实施意见》,完善我省青年婚恋社会支持体系。

  实施意见从移风易俗、平台搭建、阵地建设、项目服务、经费保障等方面提出具体举措。我省将深入挖掘选树“抵制高价彩礼,摒弃婚嫁陋习”的婚恋新风尚好青年典型,大力倡导“不要彩礼要幸福”“少些攀比多些理智”的婚恋新观念;从各地各单位工人文化宫、工人疗养院、青年空间、青少年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公共文化场馆、具备条件的高等级旅游景区及条件成熟且热心公益的民营机构中,命名一批青年婚恋工作合作基地,为单身青年开展联谊活动提供场地便利和优惠优质服务;加强与婚恋服务企业、社会机构等专业平台深度合作,集中打造“爱在赣鄱”全省青年婚恋活动品牌,广泛开展“团团有约 幸福大巴”“团团有约 农商助力”“会聚良缘——刚好遇见你”“赣工惠单身旺”等青年婚恋主题活动;探索将颁证仪式引入结婚登记流程,免费为当事人提供专业化颁证服务。 (记者齐美煜)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