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中信银行南昌分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21年08月25日15:4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大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自觉维护金融秩序,切实保障公民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中信银行南昌分行营业部积极履行金融机构应该担当的社会责任,于8月在辖内开展了一期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本次活动宣传口号为“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漏,转账汇款多核实”。为贯彻落实好该宣传工作,中信银行南昌分行以网点为主要宣传区域,一方面要求厅堂全天候循环播放防范电信诈骗主题视频,通过场景演绎给客户以警示作用,大堂经理对到访等候区客户发放宣传折页并主动介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包括但不限于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杀猪盘”诈骗等各类网络诈骗作案手法、典型案例及反诈提醒;另一方面在日常服务中加强温馨提示,在为客户办理转账时认真执行“三问一确认”制度,询问客户汇款用途,对象以及是否认识对象,询问之后再确认签字,如若发现可疑转账行为及时进行提醒、劝阻,保护客户资金安全。

通过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自觉防范电信诈骗意识,积极配合好金融机构做好相关工作,保护自身财产安全。中信银行南昌分行营业部表示,将继续发挥金融机构积极作用,主动承担金融机构社会责任,开展各种各样的知识普及工作,通过宣传帮助群众警惕诈骗陷阱,辨清真假,切勿因小失大,掉进骗子的圈套。 (朱文娟)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