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经济·科技

农发行万载县支行开展酒驾醉驾专项警示教育和治理工作

2021年08月25日11:4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农发行万载县支行开展酒驾醉驾专项警示教育和治理工作。

认真组织学习。该行积极组织全行员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交通法》等法律法规中关于酒驾醉驾相关规定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员工违法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关于加强员工酒驾醉驾治理的通知》等文件要求,通过法律知识讲解,提高法律意识,让全行员工深刻认识到了酒驾醉驾的社会危害性和严重后果。

加强组织领导。该行积极开展严禁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员工观看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片、学习回放新闻中的真实惨痛的案例,分析酒驾醉驾带来的严重后果和巨大成本,引导全行员工引以为戒,充分认识到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和严重性,筑牢思想防线,杜绝侥幸心理,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同时组织在职员工及社会化用工人员签订《杜绝酒驾醉驾承诺书》,进一步宣告法律条规、明确责任追究,使每一名员工切实担负起对自已、家庭、企业和他人生命财产负责的决心,切实把杜绝酒后驾车作为长期的自觉行为。

积极走访相关部门开展排查。该行结合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开展了酒驾醉驾专项排查,通过日常考察、走访公检法等有关部门反馈等方式,了解本行本部门员工酒驾醉驾情况。

下一步,该行将按照专项警示教育治理工作方案,持续开展酒驾醉驾等违法问题治理工作。把酒驾醉驾案件警示教育工作作为加强合规管理,规范员工行为,培育合规文化,有效防范案件风险的良好契机,提高员工执行法规、政策、制度的自觉性,确保各项政策、制度落实到位。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