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江西省级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体系重大项目开工

2021年08月30日06:4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8月28日上午,江西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南昌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新院区项目建设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项目总规划面积约1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总规划床位数1950张,其中常设床位1450张、应急救治床位500张,分两期进行建设,预计建设工期为5年。建成后,将填补南昌西南片区优质医疗资源的空缺,提高周边区域整体医疗服务水平。“平时”为患者提供综合学科的“一站式”服务,遇重大疫情发生时,则发挥省级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救治作用,在预留区域迅速建立救治专区,完成救治任务。该建设项目的开工,既是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一个标志性事件,又是助力社会民生事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记者钟秋兰)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