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业务流程做“减法” 优化服务做“加法”

南昌市红谷滩区惠企奖补资金兑现提速

2021年08月30日06:5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8月25日,南昌用友薪福社云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收到9万元互联网流量发展扶持政策奖励资金。这笔惠企资金从申请到到账,只用了20天时间,比原来全流程办结缩短了20个工作日。企业负责人说,红谷滩区惠企政策兑现提速,让企业真切感受到了营商环境的改善,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针对以往企业申请扶持政策奖励资金程序比较繁琐的问题,南昌市红谷滩区对惠企政策兑现流程进行改革,推出“四个一”措施,实现惠企政策兑现“一件事一次办”。“四个一”即一个专户、一张清单、一个窗口、一套流程。在区行政审批局设立“惠企政策奖补资金”专用账户,安排兑现备用金3000万元,做到了“池水满、不断流”;对现行有效35个惠企政策逐一进行归类分解,拆分为11大类79条政策兑现服务事项,实现了一张清单全覆盖。有了这张清单,企业对是否可以享受惠企政策、能享受多少扶持资金,一目了然。

  同时,红谷滩区为申请政策扶持的企业开辟便捷通道,优化办事流程。在区行政审批局设置兑现窗口,一站式受理,一个窗口统筹跟踪。除“一企一策”“一事一议”事项外,按照“谁出台、谁解释、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压实主管部门资金兑现的主体责任,取消原来每笔资金层层上报研究的繁琐程序,大大压缩了审批时间。据悉,这项惠企措施8月2日出台,目前已受理办件16起,奖补资金正在陆续兑现。(记者郑荣林)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