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聚焦县区市党代会】

加速工业崛起 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兴国

2021年08月31日18:2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8月31日电(记者 秦海峰)8月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兴国县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开幕。兴国县委书记李贱贵在会上表示,将聚焦“工业强”,横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举全县之力加速工业崛起,把让兴国更加宜居宜业宜游,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兴国。

“十三五”期间,兴国县经济总量持续稳健增长,多次获评省市高质量发展先进县。三大产业破茧成蝶。现代农业蓬勃发展,工业经济稳步增长,服务业综合实力持续提升。改革开放活力迸发。政务服务效率进一步提升,重点领域改革成效明显。城乡发展日新月异。“四纵四横”交通网络基本成型,基础设施进一步夯实,城市品位有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民生福祉持续提升,甩掉了33年的贫困县“帽子”。

今后五年兴国的总体目标是,到2025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人均GDP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差距进一步缩小,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6%左右,经济总量向300亿迈进,三次产业结构比更加优化。资源利用率显著提高,单位生产总值能耗明显下降。综合实力显著增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李贱贵说,兴国县将聚焦“工业强”,横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举全县之力加速工业崛起。把工业放在顶天立地的位置。坚定不移发展大产业。积极融入全市“1+5+N”产业布局,持续壮大电子信息、新材料、纺织服装3个百亿元产业和N个30亿元产业,打造“3+N”产业集群,实现工业总量倍增升级,实现工业总量倍增升级。电子信息产业要强势突围,力争到2023年电子信息首位产业集聚度达到65%以上;新材料产业要做大做强、纺织服装要实现突破、特色产业要加快发展。

李贱贵表示,将推动兴国尽快实现内在品质和外在形象的华丽转身,以系统思维、长远眼光谋划城市发展,实现城市数字化、精细化管理,聚焦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构建系统完备的现代化基础设施,力争2023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造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兴国样板”。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