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两位专家获评“南昌市名中医”称号

2021年09月01日16:1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南昌市卫生健康委公布了南昌市名中医、基层名中医名单,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熊卫标、江崛两位中医专家入选,被评为“南昌市名中医”。

熊卫标,从事方剂学研究及中医临床近30年,对仲景理法方药在现今临床运用提出了新颖切实之见,指出了“人、地、时、病”四者结合,审证求因求机,针对病因病机立法施治和治随证转,坚持对病人实施个性化医疗、人性化服务,采用精方解决内科疑难杂症,方精药简,收效甚捷,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患者慕名来诊,树立了良好口碑。作为科室主任和医院学科带头人,熊卫标注重中医传承,积极主动带教下级医生,注重开启学生发散性思维,每周开展科室业务学习,亲自给实习生、进修生、规培生、研究生带教授课,坚持现场实践指导,毫无保留地传授自己的学术思想、临床经验。

江崛,从事中医康复临床工作30余年,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康复科的学科带头人,擅长超微针刀、小针刀、传统针灸、筋针、圆利针、浮针、八卦针、穴位埋线等针法;冯氏、韦氏、龙氏正骨、徒手整形及美式正骨等手法;同时擅长现代康复治疗。作为157家医院加盟的江西省中医针灸专科联盟单位牵头人,江崛公益培训了200多名市、县级医院康复科主任及康复医师,将新技术、新项目、科研成果及临床经验进行推广应用,推动了江西针灸专科整体水平上升。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