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推动工伤医疗费联网即时结算全覆盖

2021年09月01日18:0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9月1日电(时雨)9月1日,本网从江西省人社部门获悉,针对工伤医疗费报销程序繁琐、等待时间长和垫资难题,近日,江西省人社厅印发了《关于全省工伤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推进联网即时结算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各设区市于今年底前实现市本级工伤保险医疗费联网结算上线工作,各县(市、区)明年年底前实现工伤保险医疗费联网结算上线工作。

据介绍,在南昌市先行先试实现工伤保险医疗费联网即时结算的基础上,江西省今年又实现了新余市、萍乡市、宜春市、九江市、景德镇市5个设区市工伤医疗费联网即时结算。截至目前,全省工伤职工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医疗费联网即时结算16323人次,结算费用1788万元。

江西省人社部门介绍,工伤保险医疗费联网即时结算,减轻了参保单位和参保职工垫付医疗费用的压力,优化了工伤医疗费结算机制,提升了工伤保险经办服务效能,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