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教育

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开学第一课:党委书记深入一线听课调研

2021年09月03日15:1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学校思政课建设,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9月2日,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吴小平走进思政教学一线听课调研。

根据相关要求,今年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开学第一课”安排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专题学习。吴小平随机走进课堂,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韩艳杰、王小婕、陶加煜老师的新学期思政课第一讲。课上,主讲老师让同学们对党的壮阔历史和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的认识,激发了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深厚情怀。

吴小平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认识高度,全力上好新时代思政课;要遵循思想政治教育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紧扣鲜活素材,结合时政热点,进一步加强知识讲授的系统性与理论性,特别是对教学案例的选取要更加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据悉,该校党委重视“开学第一课”的思想政治教育,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坚持定期深入课堂了解思政课教学成效,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主题活动、云端升旗仪式、“爱党爱国爱校,放飞青春梦想”主题活动、开学第一课国旗下讲党史、我与祖国共奋进等教育活动,把党史知识“讲”起来、“活”起来、“动”起来,让广大师生真正学好用好党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王学辉)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