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倾听基层声音 主动上门“纳谏”

尹建业在新余召开片区调研座谈会 

2021年09月04日08:1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只有掌握群众的所需所求,才能促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9月3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政法委机关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尹建业在新余召开片区调研座谈会,听取基层政法单位对省委政法委机关教育整顿、协调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和“最恨最怨最烦”问题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尹建业认真听取发言,和与会代表互动交流。他表示,大家的意见建议既有肯定和鼓励,更有建言和鞭策,对政法委机关找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重点和抓手,推动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具有积极作用,将原原本本地带回去,集中梳理、认真研究。对于短期内能够整改落实到位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于“老大难”问题以及属于长期任务、需要持续整改的,加快从体制机制上进行规范。

尹建业强调,开门搞教育整顿,既是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规定动作,又是深挖问题、找准症结的有效举措。要把开门整顿做实做细,坚持人民满意标准,认真倾听、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和基层同志的呼声和诉求,始终做到教育整顿让人民群众参与、受人民群众监督、由人民群众评判,确保靶向整改更精准。要把环节任务做实做细,通过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激发昂扬斗志,紧紧围绕整治重点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推出更多便民利民举措,补齐制度短板,确保教育整顿更深入。要把上下联动做实做细,对第一批教育整顿未完成的整治任务持续跟踪问效,从省级层面在体制机制上研究破解条线、系统性问题,做到上下联动、问题共治、效果共促。

近日,省委政法委还由机关其他班子成员分头率队,赴吉安、上饶等地,召开片区座谈会,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听取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见建议。(记者杨静)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