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鹰潭余江区水利工程建设进入快车道

2021年09月09日11:0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随着又一笔鹰潭市农业发展银行余江支行4亿元水利建设资金的到账,余江区水利工程建设进入了加速发展的快车道。

  据悉,余江区委、区政府为补齐信江圩堤防汛短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助力实现河湖长制“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目标,在积极争取中央及省水利项目建设资金1.1亿元的情况下,多渠道筹集水利工程建设配套资金,主动争取政策性金融机构的资金支持,已陆续获批鹰潭市农业发展银行余江支行政策性贷款5.2亿元,用于该区白塔河团湖圩堤、石港圩堤、春涛圩堤和马胜圩堤等圩堤整治及马荃至潢溪段河道整治等工程建设。上述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保障信江、白塔河两岸的防洪安全,并可利用片区内湖、水塘等水面调蓄雨水,将洪涝灾害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惠及该区白塔河流域周边数十万人口,相关河段也将陆续打造成流域生态综合治理示范河流。(祝高明 朱鹏芳)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