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刘奇易炼红会见南丁格尔奖获得者胡敏华

2021年09月09日07:0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9月8日,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在南昌会见了刚刚载誉归来的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南昌市第九医院主任护师胡敏华。

  省领导吴浩、孙菊生一同会见。

  南丁格尔奖是国际红十字会为表彰在护理事业中作出卓越贡献人员的最高荣誉。在第48届南丁格尔奖评选中,包括胡敏华在内的我国3位优秀护理工作者获得这一殊荣。胡敏华也是继章金媛、邹德凤之后,我省第三位南丁格尔奖获得者。

  刘奇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胡敏华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医护工作者、红十字志愿者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他说,我看了你的事迹,很受感动、很受教育。20多年来,你恪守救死扶伤、服务人民的职业道德,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蕴于日常工作之中,让许多患者得以康复、得到重生。特别是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你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义无反顾驰援湖北、奔赴抗疫最前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你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传统美德的赓续传承和医务工作者的铁肩担当,你不愧是最美的白衣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刘奇强调,要大力学习宣传胡敏华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全省广大医护工作人员、红十字工作者和志愿者,要向胡敏华同志学习,学习她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学习她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坚定自觉,学习她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高尚品格,以实际行动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以担当作为服务好病患群众,努力为加快建设高水平的健康江西、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智慧和力量。

  胡敏华表示,荣誉属于全省医护工作人员、红十字工作者和志愿者。我将倍加珍惜荣誉,以获得南丁格尔奖为新起点,不忘医者初心,传承老一辈优良传统,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用心用情为病患群众提供专业优质服务。 (记者刘勇)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