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经济·科技

农发行上高县支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1年09月09日16:5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为向社会公众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切实增强公众的风险防控和理性投资意识,农发行上高县支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高度重视,强化网点宣传。该行将营业厅网点作为金融知识重点宣传阵地,一是在营业厅内设置咨询服务台,安排工作人员向客户介绍个人征信、支付结算、存款保险制度等金融知识。二是通过营业厅网点的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普及金融知识,共建清朗网络,共享美好生活”等宣传标语。三是根据活动的主题和口号制作了宣传资料海报展板,放置在营业厅的显眼位置。

合理安排,加大宣传力度。该行安排工作人员到街道、社区以现场讲解与发放宣传手册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面对年轻人群体,该行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网贷的典型案例并普及了合理借贷、理性消费等金融知识;面对老年人群体则普及了理性投资的理念并介绍了防范金融诈骗的小窍门等知识,使公众加深了对有关金融知识的了解。

创新方式,扩大宣传渠道。该行充分利用网络的宣传力量,将基础金融知识等宣传资料制成电子版本在微信中转发推送,并在网络平台上积极宣传报道,进一步扩大了宣传实效。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帮助消费者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提高金融风险防范能力,维护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积极践行国家政策性银行的使命和担当。(李小敏)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