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经济·科技

农发行万载县支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

2021年09月09日17:3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农发行万载县支行积极组织开展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引导了公众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措施及掌握其应对办法。

以网点为阵地,开展线下宣传。该行充分发挥营业网点接触面广的优势,在营业大厅摆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并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活动口号,设立宣传咨询台,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高客户自我防范意识。同时向社会公众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公众咨询,讲解防诈骗常识,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深入人心。

以重点人群为目标,针对性开展宣传。该行在帮扶村开展每月上户走访活动时,向当地青年人、老年人等低净值人群讲述如何防范个人金融信息风险,特别告知村民不要将身份证件、银行卡等转借他人使用,也不要随意在网上登记个人金融信息,切实增强风险识别能力。该行积极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的典型特征、变现形式、常见手段及防范措施,提醒群众要警惕熟人“热心”推荐的网页链接等,切实提高群众的电信诈骗防范意识。

以网络世界为延伸,做好线上宣传。该行组织员工借助微信朋友圈积极转发相关知识链接,借助主流网络平台加强投稿宣传,推广员工及客户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营造普及金融知识活动氛围,推动金融基础知识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活动,有效普及了群众的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提升了防范意识,提高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加大防范电信诈骗金融知识教育,扩大宣传覆盖面,为保障客户财产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赵宇康)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