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一胎产三子!自然受孕三胞胎孕妇在南昌顺利分娩

2021年09月13日19:4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刚刚出生的三胞胎排成一排甚是可爱。(范思 摄)
刚刚出生的三胞胎排成一排甚是可爱。(范思 摄)

人民网南昌9月13日电(时雨)11日早上,一位自然怀上三胞胎的22岁初产妇,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妇产科、手术室、麻醉科、新生儿科医护人员的保驾护航下,通过剖宫产顺利诞下三名男宝宝!据了解,自然受孕怀上三胞胎的概率是70万分之一。

据悉,该孕产妇自发现怀有三胞胎后,一直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妇产科正规产检,9月8日晚孕妇自觉腹部坠胀入院。产科贺晓菊教授得知此情况,立即赶到医院,综合评估病情后决定第二日行剖宫产术。

为保证孕妇能安全顺利诞下三名宝宝,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启动危重孕产妇救治绿色通道,妇产科、手术室、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以及新生儿科组成强大的“护航”阵容,确保宝宝能第一时间得到妥善的处理和安置。

9月11日一早,贺晓菊手术团队在手术室、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以及新生儿科医护的默契配合下,手术非常顺利,9时37分顺利剖出3名男婴,体重分别为1.935kg、2.13kg、2.2kg。目前,孕妈妈和三个宝宝的生命体征平稳。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