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今年首批越冬候鸟飞抵鄱阳湖(图)

2021年09月14日09:2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首批越冬候鸟在水中嬉戏。(罗辉 摄)
首批越冬候鸟在水中嬉戏。(罗辉 摄)

人民网南昌9月14日电 9月11日上午10时25分,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都昌保护监测站巡护员在当地马影湖开展日常巡护监测时,惊喜监测到4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琵鹭正在水中与今夏留守马影湖的几只大雁相互嬉戏问候。根据最新监测记录显示,这是鄱阳湖保护区今秋以来在鄱阳湖范围内监测到的首批越冬候鸟。

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大批珍禽候鸟已从内蒙古草原、东北沼泽和西伯利亚原野飞抵鄱阳湖,开始了它们在此地长达近半年的越冬栖息生活。据了解,今冬新一轮鸟类迁徙大潮即将来临,数以万计的珍禽将从四面八方聚集到鄱阳湖,鄱阳湖越冬的候鸟种类、数量将不断增加。

每年秋冬,鄱阳湖水落滩出,各种形状的湖泊星罗棋布,鱼虾螺蚌丰富,水草野花飘香,吸引了大批来自内蒙古大草原,东北沼泽和西伯利亚荒野的数60万余只珍禽候鸟来此越冬。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正采取多项措施,举全局之力,保护鄱阳湖区越冬候鸟和湿地资源,确保珍禽候鸟安全越冬。(罗娜、王小龙 )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