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是个好地方——天下英雄城】

南昌军事主题公园展出千余件退役武器

2021年09月16日15:2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南昌军事主题公园标志性建筑,其外形寓意为一面迎风飘扬的军旗。(人民网 时雨摄)
南昌军事主题公园标志性建筑,其外形寓意为一面迎风飘扬的军旗。(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9月16日电(时雨)15日,在南昌军事主题公园的空军和陆军展示区,来自多所学校的学生正在参观,他们对各类展示的飞机、坦克等充满兴趣,讲解员也耐心给他们讲解各类武器装备的作用,极大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心。

据悉,南昌军事主题公园一期主要包括轻武器馆、空军区和陆军区三部分,空军及陆军户外展区陈列退役重型武器共49件。其中,空军展示区位于整个园区中心位置,主要展示各类飞机共13架,型号分别包括安-26、初教-5(仿真机)、初教-6、轰-6、歼-5、歼-6、歼-7、歼教-6、歼教-5、运8各一架、歼-8三架。

轻武器馆作为园区的标志性建筑,其外形寓意为一面迎风飘扬的军旗,外部幕墙由8100块形状各异的铝板拼接而成,强烈的动感展现了一幅波澜壮阔的革命英雄画卷,展馆今年2月8日对外免费试开馆,馆内共展出1552件退役轻武器。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