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是个好地方——天下英雄城】

南昌高新区图书馆:居民大客厅 文化大课堂 生活会客室

2021年09月16日20:0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图为南昌高新区图书馆。人民网 时雨摄
图为南昌高新区图书馆。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9月16日电(时雨)16日,在南昌高新区图书馆内,市民们或在阅读图书,或在查阅资料、奋笔疾书,整个馆内安静有序,充满了浓浓的书香气息。

南昌高新区图书馆有巨大的落地窗和玻璃幕墙,室内设计则是欧式古典图书馆风格,建设面积2000㎡,而户外花园阅读区域更是达到5000㎡,图书馆有藏书15万册,可满足各类人群的阅读需求。

“我们这个图书馆在必备功能之外创新运营模式,融合周边居民生活场景,将严肃的图书馆融入到居民生活氛围当中。”南昌高新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图书馆还扮演“居民大客厅,文化大课堂,生活会客室”的角色,目标就是成为孩子的成长记忆、居民的文化阵地。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