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是个好地方——天下英雄城】

南昌鱼尾洲公园:昔日“龙须沟” 今朝“鱼美人”

2021年09月16日20:5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鱼尾洲公园32米的瞭望塔,登顶可瞭望公园全景。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9月16日电(时雨)16日,在南昌高新区的鱼尾洲公园里,鹭鸟在湖面和林间飞翔,游步道上,市民们正在散步,享受城市的慢生活。鱼尾洲,这个曾经又脏又臭的“龙须沟”,经过改造后华丽成为“鱼美人”,成为市民流连忘返的好去处。

鱼尾洲公园所处的位置为艾溪湖至赣江的重要生态节点,也是艾溪湖北路景观带、城市候鸟通道和海绵城市绿色廊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曾被四分五裂的荒芜鱼塘和遮天蔽日的粉煤灰棕地所占据。从2018年,高新区启动了鱼尾洲公园的项目建设,经过两三年来的改造建设,鱼尾洲公园实现了蜕变。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