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上栗税务:首违不罚显柔性 为民办事有温度

2021年09月17日15:0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自助办税区中,刚刚给纳税人讲解完政策的导税员聂凌圳,听见大厅中传来一阵孩子的哭闹声,循着声音望去,看见一名女士怀里抱着哭闹不已的孩子,满头大汗的望着电脑屏幕,小聂主动上前询问:“您好,请问有什么问题我可以帮您?”纳税人李超焦急地和导税人员说明自己的情况。原来李超是上栗县中超加油站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这段时间公司的会计请了病假,忘记在规定期限内办理纳税申报,公司接到《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因此李超匆忙前来补报。

“这种逾期申报会罚款吧,会影响企业纳税信用等级吗?我们公司正准备申请‘银税互动’贷款,处罚会影响贷款吗?”李超有些急切的问道。

导税员解释道:“您先别着急,咱们税务部门现在有‘首违不罚’政策,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可以免予行政处罚。”经过核实,该企业符合“首违不罚”条件,最终予以“不予处罚”的决定。在导税员的现场辅导下,李女士完成了补充申报。

“‘首违不罚’政策太人性化了,给我们提供了纠错的机会,也让我们感受到税收执法的温度,今后我们一定会按时申报纳税。”李超深有感触地说,真心感谢你们,不仅免了处罚,还主动辅导申报,税务局真是用心给我们纳税人办实事。

“首违不罚”施行以来,上栗县税务局严格贯彻落实相关政策,通过柔性执法,不断提高纳税遵从度和纳税人满意度,截至目前共办理该类事项20余件。(荣和平 余鑫炜)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