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邮储银行万年县支行打通普及金融知识的“最后一公里”

2021年09月17日16:4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普及金融知识,增强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及上级行的统一部署,邮储银行万年县支行以“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在县支行范围内向客户宣传普及金融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以“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为口号,在此次宣传活动中,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洗钱、反假货币、金融知识助力乡村振兴等金融知识为突破口,切实提升客户识别风险能力,远离潜伏在身边的金融陷阱。

领导重视,迅速落实。根据上级行的活动方案,该县支行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确立了由县支行风险合规部为牵头部门的活动领导小组,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取得成效。同时,要求县支行全体员工,立足岗位,由点到面,把普及金融知识工作全面铺开。重点要求石镇镇支行,作为唯一一个农村网点,一定要肩负起普及金融知识的重担,用实际行动打通普及金融知识的“最后一公里”。

网点主阵地,宣传起成效。坚持网点为阵地,大力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公众金融素养。该县支行利用LED屏、电视屏等媒介设备进行“普及金融知识,金融知识进万家”主题宣传。并在网点厅堂内设立咨询台,积极向客户发放金融知识普及月的宣传资料。同时,该县支行风险合规部与石镇镇支行员工组成金融知识宣传小分队,走进校园、社区、商超、企业。在宣教过程中,小分队重点结合当前突出电信网络诈骗、反洗钱、反假货币、金融知识助力乡村振兴等内容,讲解身边发生案例,使客户获得直面的金融知识,切实把金融知识送到公众身边,营造“清朗金融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该县支行将通过持续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帮助社会公众掌握符合自身需求的金融知识,弘扬了金融正能量,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担负起国有大行的企业责任。(郭忠军)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