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人防

芦溪县人防办组织防空防灾应急疏散预演活动

2021年09月17日21:3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促进人防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人防意识,提高应急应对和处置能力,在芦溪县人防办的指导下,9月17日上午,芦溪二小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防空防灾应急疏散预演活动。

为确保此次应急疏散预演取得实效,学校专门研究制定了《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方案》。上午9点,第一遍警报响起时,教学楼的各个出口处,安全员迅速到位,小朋友们双手抱头,齐齐躲在了课桌下;第二遍警报响起时全校师生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紧急而有序地撤离,快速到达应急避难场所(操场);班主任迅速清点人数,并报告给预演总指挥,全员到齐。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老师组织到位,保障有力,学生积极配合,服从命令,在短时间内,全部安全撤离,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预演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预演活动,不仅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学习防空防灾应急疏散知识与技能的平台,也有力检验了学生对应急避险常识和技巧的掌握程度,为学校下一步防患于未然,切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真正实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何玲)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