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宜春“政府部门开放周”让群众更了解政府

2021年09月18日07:0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我们中心通过政府采购公开招标的形式,被确定为宜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食品抽检第三方检测服务供应商。”9月9日,在宜春市袁州区万象广场的一处大型超市内,来自该市不同行业的10名市民代表正在观摩食品检测的抽样工作,南昌海关技术中心业务部业务室副主任吴珊向市民代表介绍说。

9月6日至10日,宜春市举行了首次“政府部门开放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强政民互动。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市民代表通过现场观摩体验、互动问答等方式,深入了解政府部门的主要职能和服务举措。

“这次活动是政务公开工作的一次尝试,对促进政民互动、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高市民对市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宜春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科负责人欧阳锦蓉说。

在此次活动举办前,宜春市政府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宜春发布等平台,公开发布征集市民代表的消息。短短几天时间,就有200多名市民报名。

本次“开放周”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结合各部门重点任务、重大活动和阶段性工作安排,以推动社会发展、推进政务公开、落实便民政策等为重点,为市民代表安排了多个主题活动。从垃圾分类、医保业务办理、食品药品检验和生态环境监测等多个方面,全方位介绍和展示政府机关的主要职能、制度规范、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等。

本次活动共有80余名市民代表参加。大家在零距离接触市医保局、市住建局等六个部门及下属企事业单位后,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并结合当日的活动主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根据市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收集、整理、反馈工作。“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市民更了解政府工作流程。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举办。”市民代表谢浪说。 (朱兆恺)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