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银行率先落地基于企业收支流水大数据征信平台的“流水贷”业务

2021年09月18日14:3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期,江西银行基于人民银行南昌中支企业收支流水大数据征信平台在吉安地区成功发放省内首笔“流水贷”,这是该行聚焦金融科技、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又一项重大举措。

一张流水单,蕴藏“金融价值”

日前,在吉安市万安县经商的张老板激动地说,“我成功申请到一笔50万的纯信用贷款,”他说,“以前从没想过企业在银行的收支流水也能产生价值,江西银行的服务太贴心高效了!这才是真正为我们小微企业主解忧纾困。”

据悉,张老板所经营的企业是吉安一家拥有多项专利、生产电子配件的高新技术企业,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和市场供应收缩等因素,近来公司日常经营周转压力剧增,且因缺乏抵押物和担保难找、难以获得银行融资,一时陷入了资金紧张局面。江西银行通过人民银行南昌中支企业收支流水大数据征信平台,了解到该企业经营情况良好,并有稳定的经营收支流水,立即为其推荐无抵押、免担保的线上产品“流水贷”,帮助该企业恢复经营。在银行业务人员帮助下,仅一小时便完成了从申贷到放款的全流程,且年化贷款利率仅4.35%,如此高效优惠的融资服务让张老板热泪盈眶。

一份责任心,厚植“普惠沃土”

2020年,为充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精准高效满足小微民营企业的融资需求,人民银行南昌中支在国内首创整合全省中小微企业分散在各银行间的收入和支出流水数据,生成“企业收支流水专项报告”,有效解决银行从事小微企业信贷过程中银行间各类账户信息不透明、线下调查成本高的难题。

作为首批试点行,江西银行在人民银行南昌中支的指导和支持下,深耕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这片“沃土”,充分发挥金融赣军“排头兵”先行先试的示范作用,第一时间响应,迅速组建专项产品研发团队,依托“企业收支流水大数据征信平台”自主建设风险评分决策体系和信用评分标准,并配套采集税务、工商、司法等多维线上数据,推出集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线上化的智能风控产品——“流水贷”。该产品旨在为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提供无抵押、无担保的纯线上信用贷款,助力民营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江西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行将始终践行省级法人银行的责任和担当,聚焦金融科技服务创新,全面探索数字科技与传统金融的融合发展路径,依托大数据为实体企业“造血供氧”,为支持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更多“江银力量”。(万楚婕)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