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扎实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2021年09月18日15:4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近期,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通过网点特色宣传,组织人员进商圈、进社区、进校园等形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金融知识普及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宣传基础金融知识、红色金融史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为主题,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该市分行充分利用点多面广的优势,在网点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电视屏循环播放金融知识宣传片,同时设置网点宣传服务站,摆放宣传海报、手册等活动宣传资料,积极营造金融知识活动宣传氛围。通过开展行长接待月活动,由各支行行长带队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并主动征询客户需求和意见,积极帮助客户解决实际问题。此外,网点安排专人开展金融知识微讲堂活动,向客户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买卖银行卡等知识,帮助大众了解金融基础知识,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该市分行重点关注老年人和青少年等特殊群体,主动聚焦热点话题,帮助他们提升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风险意识。该市分行辖内各县(市、区)支行组织开展进社区活动,在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主动为老年人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科学理财、买卖银行卡等金融知识,帮助老年人增强辨假防骗能力,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针对老年群体金融需求,聚焦老年人常用的金融产品,帮助老年人融入智能时代。

为进一步做好金融知识宣传工作,该市分行抓住“开学季”的有利契机,组织了“金融知识进校园”的宣传活动,向师生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引导师生关注国家反诈APP、金融问题答疑解惑、开展“金融知识微课堂”等方式,用丰富的金融知识、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师生普及用卡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提醒广大师生远离不良网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加深了教师们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提高金融诈骗防范能力。

据悉,本次主题宣传活动持续到月末,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了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下一步,该市分行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黄燕)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