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发放首笔小企业“燃气贷”业务

2021年09月18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9月16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成功发放全市首笔小企业燃气收费权质押贷款2700万元,贷款对象为辖内玉山县某天然气公司。据悉,这是该市分行在支持地方民生工程、践行普惠金融方面实现创新突破的又一重大举措,进一步增强了该市分行拓展民生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信心,也为该市分行策应地方经济发展,助推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了保障。

“多亏了邮储银行的及时出现,真的非常感谢!这下企业新增项目建设可以加快进度了,增加燃气供应量有了强劲的资金支持了。”企业负责人谭总感激地说道。据介绍,该企业当前主要的下游客户为玉山县行政区域内居民、工商企业用户,日供气量在5万立方。近年来,为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上饶市政府针对辖内高污染、高耗能企业正在逐步推进“气代煤工程”,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提升区域群众生活水平。这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重大的利好信息,企业下游客户群体也在不断壮大,但苦于抵押物不足,项目建设资金一度比较紧张,导致建设工期延迟,燃气供应量难以继续增加。

在了解企业的情况后,该市分行主动上门服务,并成功为其发放了2700万元小企业燃气收费权质押贷款,在得到该市分行的资金支持后,该企业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响应国家污染防治政策号召,积极配合地方政府推进“气代煤工程”进展,为建设现代化大美上饶贡献企业应尽的力量。

据了解,小企业燃气收费权质押贷款是指邮储银行向符合条件的燃气供应企业发放的,以借款人的燃气项目收费权利作质押提供贷款的业务。具有手续简便,利率较低,无需抵押,贷款期限最长可达10年,贷款金额最高可达3000万元等特点。自从获得该产品授权权限以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快速对辖内独家经营的燃气供应企业进行了走访营销,立志实现小企业贷款业务的突破。

下一步,该市分行将以此次“燃气贷”的成功发放为契机,不断积累服务经验,积蓄金融力量,坚持做大做强民生金融,积极开展对辖内市场的调研和客户走访工作,搭建合作平台,在坚持合规经营的前提下坚守战略,加快推广步伐,努力实现小企业贷款业务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上饶邮储力量!(周铭)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