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普及红色金融史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18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9月18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来到弋阳县漆工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乡村振兴有金融”主题公益宣传活动。

一早,该市分行组织员工在弋阳县漆工镇集镇广场,通过搭建宣传台、账篷,摆放宣传展架、宣传手册、折页,悬挂印有“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金融知识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宣传”口号的横幅开展现场集中宣传。

活动开始后,由宣讲人员现场讲解金融消费者保护知识,向公众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安全使用银行卡”“个人征信知识”等金融知识进行普及宣传,同时就“怎样进行正确的金融投资,购买适合自己的各种金融产品”“如何保护个人金融信息”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活动期间设立了现场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将普及的金融知识通过现场抢答的模式,吸引广大民众积极参与。随后,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将“保护个人信息、防范电信诈骗、打击非法集资、存款保险普及”等知识,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曲艺表演形式“三句半”,现场说唱给广大金融消费者听,帮助老百姓提升金融素养,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活动现场反映热烈,通过现场学、有奖竞答、说唱等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更加深了民众对金融知识的认识度,引导广大老年人及农村妇女增强防骗意识,保护资金安全,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该市分行严格按照监管部门要求,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活动,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等“六进工程”,针对不同消费群体开展特色金融知识普及。特别是针对金融知识匮乏的农村居民,防范意识弱的老年客户,重点向他们普及、讲解安全使用银行卡以及如何正确识别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做到心中有数、防范有招,提醒他们切莫因为小利益使自己掉进非法分子的陷阱!

此次活动,通过对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以及如何安全使用银行卡的普及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非法倒卖银行卡危害的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了居民识别非法分子犯罪手段的能力,引导了广大金融消费者理性投资和理财,形成人人参与、自觉抵制、打击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和频频点赞。(郑芳)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