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市委书记之声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第二十六次江西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叶建春出席并讲话

2021年09月19日07:43    来源:江西日报

9月18日,第二十六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叶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水平引领推动我省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桂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强,副省长孙菊生出席会议。

叶建春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高校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坚定决心、坚决态度、坚毅行动推动我省高校党建工作取得新实效。要着力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落实高校党建政治责任,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密切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和主动权,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切实筑牢高校意识形态前沿阵地。要强化院系党组织政治功能,加强党支部建设,严格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把高校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要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和人才队伍,把敢于担当的优秀干部选配到学校领导岗位,用战略眼光做好人才引育留用大文章。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叶建春强调,要不断健全完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注重教师带头示范,深化课程改革创新,引导广大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着力推动高校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共同发展,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把党建工作成效体现落实在“双一流”和“双高”建设上,体现落实在提升高校治理能力和水平上,体现落实在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需求上。 (记者张武明)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