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探访铁路12306客服:最忙时一人一天接听电话超300个

2021年09月26日19:2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9月26日电 有过铁路出行经历的旅客,对“12306”这个电话号码并不陌生,但在电话那一头,铁路客服人员每天都在忙些什么呢?9月26日,在南昌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客服代表韦薇正在接听电话,回答旅客的各种问题。

韦薇在稍空闲时介绍,客服人员最忙的时候是春运、暑运或节假日,一天她最多接过300余个电话,最繁忙时间每个电话间隔不到5秒。工作心得是少喝水,少跑厕所,回答旅客问题要精准,一个字都不能错,既要讲清讲透,又要长话短说。

据了解,12306客服中心通过人工在线和自助语音两种方式,24小时受理各类与客运服务相关的投诉、咨询和建议。南昌铁路客服中心现有的65名工作人员,采用轮班和日勤两种班制,工作繁忙紧张。遇有加开临客列车、旅客列车停运、列车运行图调整、车票预售期变更等涉及旅客出行的信息,需要在12306网站及时发布。

客服中心当值领班陈迎红介绍,12306客服中心链接了各客运站、客运段的特殊重点旅客预约和遗失物品招领服务体系,增加了受理渠道和方式,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及铁路12306微信号等多种渠道进行预约服务。

据统计,2021年1月以来,南昌铁路客户服务中心人工接通电话1357631个,平均每日接通5084个。受理旅客遗失物品113385件,受理重点旅客服务5010件。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客服人员又将迎来繁忙时刻。(时雨、丁波)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