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南昌:“抗癌厨房”里的中秋节

2021年09月21日07:5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9月21日电 (记者 邱烨)“虽然不能在家过中秋节,但在南昌‘爱心厨房’里一样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在江西省肿瘤医院旁的“爱心厨房”,来自安徽的冯大爷笑着说。

志愿者和患者家属一起包饺子。胡位涛摄

志愿者和患者家属一起包饺子。胡位涛摄

中秋节前夕,来自南昌市青山湖区新联会的志愿者们来到“爱心厨房”开展“月满中秋佳节 情系爱心厨房”帮扶慰问活动,他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食材,和万佐成、熊庚香夫妇,还有一些癌症患者家属,一起在“爱心厨房”忙碌着。

志愿者们正在制作红烧肉。胡位涛摄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切菜、剁肉、拌馅,然后邀请患者家属一起来包饺子、话家常。此外,志愿者们还精心为“爱心厨房”定制了一个大月饼,并将月饼分给在场的患者家属,一起分享中秋佳节的喜悦。

志愿者们和患者家属一起切月饼过中秋。胡位涛摄

这个爱心厨房被病人家属称为“1元抗癌厨房”,位于江西省肿瘤医院旁的小巷里,专为病人提供炉火,炒1个菜收1元。18年来,“爱心厨房”的创办者万佐成和熊庚香与癌症病人相伴,用爱心守护他们。今年2月,万佐成和熊庚香夫妇获评“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

志愿者们为患者家属煮饺子。胡位涛摄

2021年3月,南昌青山湖区湖坊镇政府投入30余万元对“抗癌厨房”的环境进行了改造升级:墙面上贴上了瓷砖,厨房有了“屋顶”,巷内也新修了厕所,重新设计了切菜区,还增加了炉灶。

“爱心厨房”里热闹非凡。胡位涛摄

“中秋佳节,来了这么多人为患者送温暖,我做得也更有劲,以后肯定会越来越好。”熊庚香开心地说。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