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经济·科技

余江区税务局:结对帮扶不松劲 精准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26日11:5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加强结对帮扶工作,开启助力乡村振兴新篇章,近日,余江区税务局党委主动对接、积极参与,精准助力乡村振兴。

配强帮扶干部队伍。区局主要领导、分管党建的领导干部主动帮扶3名“三类人员”,第一时间上门走访,全面掌握基本情况、厘清基本数据,为后续落实帮扶工作打好基础。选派1名政治觉悟高、工作能力强、群众口碑好的在职干部担任锦江镇中心社区驻村第一书记,按要求落实好定点帮扶村的各项工作任务及1户“三类人员”、1户脱贫户帮扶工作。对35周岁以下的年轻干部履职情况、日常工作表现等进行摸排,召开帮扶干部动员会,确定了7名中层干部、业务骨干结对帮扶56户脱贫户,要求年轻干部敢于担当、勤于作为、善于学习,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增强帮扶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

深化消费帮扶力度。充分发挥区局工会的组织优势,利用工会福利政策支撑,组织引导工会会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购买当地扶贫农产品7.44万元。区局食堂通过网上平台,采购帮扶产品2万余元,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帮助解决扶贫产品销售难问题,为脱贫攻坚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转变思路不松劲,帮扶责任永在肩。干部职工在结对中时刻关注群众所需,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情,践行初心和使命 ,不仅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历练了干部作风,也给予群众实在的帮助和精神上的鼓舞,进一步提升了余江税务形象,彰显为民情怀。(童思慧 邵智楠)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