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上高

江西上高:“四式”监督法提升监督质效

2021年09月26日11:1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你们单位2020年9月违纪发放加班费36000元未主动退回,请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近日,江西省上高县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督组通过“靶向式”监督,发现县城投公司在开展违规发放津补贴自查自纠工作中流于形式,以零问题上报,随即向该单位下达《纪律检查建议书》,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问责处理。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上高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创新监督方式,积极探索“对标式”“过程式”“差异式”“靶向式”的“四式”监督法,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在精准有力监督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监督质效。2021年以来,通过“四式”监督法发现问题线索133起,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87人次,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21份,问责党员领导干部29人,监督“三重一大”事项提出否定意见11次。

 “我们在前期调研中发现,日常监督不精准,抓不住工作着力点,浪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四式”监督法使日常监督从“浮在表面”到“精准监督”、从“结果导向”向“过程导向”转变、从“主次不分”向“关键环节”转变,真正做到敢监督、会监督、真监督,把日常监督抓出成果、做出实效。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制定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推动乡镇场(街道)纪委担当作为实现“四强四提高”的实施方案》《关于建立“工作清单”进一步做细做实派驻机构日常监督工作手册》,按照“每月一调度、每季一推进、半年一讲评”要求,全面规范加强日常监督。

 “日常监督做到精准,才能及时发现问题,使更多的干部受到警醒。”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