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抚州市崇仁县富溪村:60岁以上老人吃上了免费早餐

2021年09月29日10:1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小雷真正做到了爱老,不愧是优秀的退伍军人,真正保持了退伍不褪色的好品质。”年近80岁留守老人刘德明和老伴儿说。

9月27日,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石庄乡富溪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退伍军人雷亮青为全村60岁以上老人免费提供早餐。

清晨附近各村小组的老人陆续来到村仁义广场,围坐在广场中间的几张大圆桌旁;临时搭建的灶台边,几位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的忙碌着。香喷喷的鸭子煮粉、热气腾腾的馒头……新鲜可口的家常早饭,端上了桌,老人们边吃边聊,整个广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雷亮青不仅让老人们品尝到了美食,也让在家的留守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更拉近了和他们的距离。

如今,农村留守老人越来越多,儿女不在身边,生活不便。雷亮青今天用实际行动来带动培育敬老、孝老文化,也在全村弘扬了关心关爱老人的良好风尚。

富溪村党支部书记杨新表示,通过雷亮青献爱心行为,为大家树立起了尊老爱亲的好榜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敬老、孝老的文明使者,共同把敬老孝老传统美德发扬光大。(杜慧君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