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航拍江西宜黄观音山水库:山青水绿 峡谷绵长

2021年09月23日14:5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航拍镜头下江西省宜黄县观音山水库,该水库被评为省级水利风景区。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宜黄9月23日电(时雨)23日,航拍镜头下的江西省宜黄县观音山水库境内山脉连绵不断,树木葱郁,水库湖面波光荡漾,水域峡谷绵长多湾清澈见底,宛如一幅美丽画卷展现在眼前。

据悉,该水库位于宜黄县华南虎保护区境内,是一座具有发电、灌溉、防洪、养殖等功能的中型水利工程。湖区内有黄金岭瀑布、黄柏岭瀑布,一年四季流水飞奔而下;湖区林木生机盎然,动植物种类繁多,有大型常绿阔叶林,针叶型乔木以及各种可供观赏型花草。周边的高山林间不仅有名贵中草药,还有华南虎、云豹、黑麂、穿山甲等珍稀动物。

由于湖区重峦叠嶂,林木茂密,该水库被抚州地区列为“十大森林湖泊”之首,同时,江西省水利厅还将该水库评为省级水利风景区。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