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南昌市红谷滩税务局:在“简”上下功夫 自助办税“再升级”

2021年09月29日11:2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南昌市红谷滩税务局为积极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全面推进智慧办税服务厅建设,对自助办税终端系统进行全面升级,进一步简化办税缴费流程,自助办税缴费的新亮点频现。

“无盘式”发票领用

红谷滩区玲玲电信营业厅的实名办税人员谭艳玲感叹,“真没想到,刷脸就可领取发票了,无需折返跑就把事都办好啦。”

原来,谭艳玲在红谷滩税务局的自助办税区申领发票时,正因忘带税控盘而束手无策。自助办税厅的导税人员发现后,告知其升级后的自助发票领用终端申领发票无需插盘,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及办税员通过身份证识别登入,就可以领用发票。

点击发票领用(无盘)—识别身份—微信/支付宝二维码人脸系统比对认证—自动获取票种信息……在导税人员的一对一指导下,谭艳玲只花了2分钟就完成了发票申领业务。

自助终端领用发票系统的升级优化,是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的创新举措,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程度简化纳税人办理业务的“资料”,节省纳税人办税时间,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

“自动”推送涉税提醒

“要不是系统推送信息,可能真的会因为一时疏忽而耽误大事了。”前不久,南昌市聚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办税员王金红在红谷滩税务局办税大厅自助终端申领当月发票时说道。

王女士口中所说的“系统自动推送信息”,是当纳税人在自助办税终端申领发票时,系统会弹出企业未申报明细及欠税信息的推送框,提醒纳税人及时申报明细并补缴相关欠税。

据悉,自动推送的涉税信息提醒也是自助办税终端系统优化升级之后的“新功能”,通过精准推送提醒,纳税人可以获得最全面的信息辅助,及时对企业的申报纳税信息查缺补漏。

自助流程再简化

为进一步提升智慧税务建设水平,红谷滩税务局还相继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办税措施。

“纳税人登入自助终端申领发票,身份信息校验比对通过后,系统可实现“一键式”发票全验旧。”红谷滩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邱书南介绍,目前,纳税人无需在电子税务局上勾选验旧,就可直接在自助终端一步完成验旧领票。

此外,该辖区纳税人申请代开一万元以下的增值税发票业务,无需再进行金三系统人工审批,纳税人可直接由电子税务局上提交代开申请,自助办税终端系统免审核就可实现缴税并开具发票。

“升级自助办税终端,简化办税缴费流程,既是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重要抓手,也是践行‘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的创新举措。”红谷滩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云如表示,下一步,区局将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继续推出看得见、摸得着、有特色的便民办税缴费举措,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曾琴、查莉莉)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