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上海科创中心基本框架体系已形成

2021年09月30日09: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邱海峰)记者29日从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到“十三五”末,上海科创中心基本框架体系已经形成,为“十四五”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迈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当天在会上介绍,目前,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包括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形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种类最全、综合能力最强的光子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群;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三大产业创新高地建设取得重大成效;体制机制改革取得重大突破。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上海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上海市近日印发《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十四五”规划》,提出到2025年,上海将努力成为科学新发现、技术新发明、产业新方向、发展新理念的重要策源地。《规划》明确了8项核心指标,比如到2025年,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全市GDP的比例达到4.5%左右、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30件左右、外资研发中心累计达到560家左右等。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