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首条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在上饶上线

2021年09月30日20:1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9月30日电(时雨)30日,江西省首条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在上饶正式上线。上饶成为江西省首个获批并建成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城市,填补了江西空白。

据悉,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是面向外向型产业园区、直达我国互联网国际出入口局的专用链路,具有低时延、大带宽、高可靠性等特点。上饶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于今年7月5日获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和建设,通道于9月28日顺利通过验收,并于9月30日正式上线。通道建设总投资4000多万元。经测试,专用通道建成后,用户访问国际互联网平均时延优化至220毫秒以内,比现网时延下降12%,部分方向时延下降30%以上;数据平均丢包率将从3.6%优化至0.87%,性能优势十分明显。

通道的上线,将有效提升上饶国际通信服务能力,助力上饶发展光伏、光学、汽车、跨境电商等外向型经济,为上饶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东门户”、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区域性大数据中心提供强劲支撑。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