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海昏汉文化旅游月暨“秦兵马俑”展开幕

2021年09月30日08:4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9月30日电(记者 秦海峰)北有兵马俑,南有海昏侯。9月29日上午,汉韵海昏——2021海昏汉文化旅游月暨“秦兵马俑”展在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开幕。

“大秦雄风——秦始皇兵马俑展”分为“秦始皇帝”“秦始皇陵”“神秘军团”三个单元,展出来自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的铠甲军吏俑、铠甲武士俑、立射武士俑、跪射武士俑、秦陵彩绘铜车马(复制品)、两诏文青铜权、“半两”青铜钱、兵器、金器、玉器等69件/套精品文物,对秦始皇、秦王朝、秦始皇陵与兵马俑进行全面展示,再现2200多年前大秦帝国的灿烂文明。

主办方表示,举办汉韵海昏—2021海昏汉文化旅游月暨“秦兵马俑”展活动,既是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在文物保护利用上的一次交流合作,更是代表秦汉盛世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间的一次文明对话。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