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跨越时空和英雄对话 江西学子追思先辈致敬英雄

2021年10月01日19:4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青年学子以跨越时空的方式与烈士对话(航拍图)。江西省教育厅供图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青年学子以跨越时空的方式与烈士对话(航拍图)。江西省教育厅供图

人民网南昌10月1日电(记者 秦海峰)英魂不泯,浩气长存。9月30日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江西各地学子或跨越时空和英雄对话,或来到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用各种各样的方式追思先辈,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9月30日,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江西科技师范大学青年学子以跨越时空的方式与陈延年、陈乔年、方志敏烈士对话,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强国一代有我在》向党表白,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旋律。南昌大学共青学院师生党员代表40余人前往江西省德安县义峰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纪念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瞻仰杨超烈士。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在方志敏烈士陵园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祭扫活动,同学们怀着崇敬之情有序瞻仰烈士纪念碑,庄严而凝重地进行默哀。

30日当天,南昌市豫章小学教育集团豫章路校区的党员、团员、队员们来到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党员们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烈遗志,传承好红色基因,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婺源县许村中心小学“小红星儿童团”来到洙坑烈士陵园开展祭扫烈士纪念碑活动,孩子们在烈士墓前肃立出旗,齐唱国歌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