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全警动员 全力应对 国庆假期江西平安有序

2021年10月09日07:1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0月8日,记者从省公安厅大数据指挥中心获悉,国庆假期,全省公安机关全力以赴做好国庆安保工作,全省44场次大型活动安全有序,各大旅游景区秩序井然,未发生影响重大的案事件和重特大交通事故,广大人民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氛围中欢度国庆佳节。

  长假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启动社会面一级巡逻防控勤务,全面落实重点部位武装定点执勤、屯警街面动中备勤、人员密集场所高峰勤务、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四项机制”。全省公安机关“万警千车下基层”定点联系和支援一线的1万余名民警、1200余辆警车,全面驻守基层一线,强化对辖区内人、车、路等重点要素的管控。各地统筹“线上巡+路上巡”“地面巡+空中巡”等多种方式,形成全方位、全覆盖的立体管控网络。国庆7天,全省共投入巡逻警力10.6万余人次,检查人员4.2万余人,检查车辆3.3万余辆,调解纠纷2158起。

  全省共举办大型活动44场次,安保压力较平时明显增大。对此,全省公安机关积极会同活动举办方建立联动机制,细化各项安保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活动现场安全有序。此外,聚焦全省旅游热点区域、各大公园景区、网红打卡地,各级公安机关加大警力投入、加强秩序维护,严格督促景区、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持续加强人流态势监测预警。全省178处4A级以上景区均未发生重大案件和事故。

  道路交通安全,是长假期间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全省公安交管部门提前研判、靶向管理,精准投放警力,全省道路交通未出现长时间长距离的拥堵,交通事故发生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分别同比下降80.74%、75.93%、76.92%。(记者杨静)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