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赣南脐橙11月1日开摘

2021年10月09日11:2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0月9日电(张志斌)10月9日,本网从赣州市赣南脐橙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上获悉,根据赣州市果业发展中心对全市赣南脐橙采样检测结果以及气象部门气候预测等因素的综合分析,经充分讨论并表决通过,确定2021年赣南脐橙开始采摘时间为11月1日。

据介绍,赣州被誉为“世界橙乡”。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赣州历届党委政府常抓不懈,广大果农艰苦奋斗,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先后大力实施“山上再造”“兴果富民”“建设世界著名脐橙主产区”“培植超百亿元产业集群”“建设全国乃至世界有影响力和市场话语权的脐橙产业基地”等一系列战略举措,形成了其它地区无法比拟的脐橙优势产区,赣南脐橙从单纯的种植业发展成为集种植生产、仓储物流、精深加工于一体的产业集群。通过发展脐橙产业,赣南人民找到一条增收致富好途径,脐橙成为赣州名副其实的农业“当家树”、农村“致富树”和农民“摇钱树”。

据统计,2020年赣州市柑橘种植面积219万亩,产量166万吨。其中,脐橙种植面积170万亩,产量138万吨。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