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活动

2021年10月09日11:4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引导和教育全体员工“以案为鉴、以案释法、以案明纪、以案代训、以案促改”,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在全市分行范围持续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形式多样。此次活动采取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实地参观和现场警示教育、举办主题演讲竞赛、组织学习大讨论和座谈会、开展风险排查、印发合规“一封信”、专题学习和考试等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的方式,掀起警示教育活动热潮。同时,组织全市分行员工对本次警示教育活动谈心得、谈感受、表决心,并制作常态化警示教育活动专刊,宣传各单位的活动开展情况,不断扩大警示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系列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开展重点隐患问题排查,紧盯关键环节和关键人员,深入查找在信贷业务经营管理、风险防控、内控合规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从源头遏制案件风险发生,筑牢“防火墙”;建立信贷客户经理“八不准”告知客户制度、建立“民情服务站”服务制度,不断规范管理,提升服务能力。同时,该市分行通过开展员工警示教育家访、员工家属合规管理座谈会,将家庭监督引入合规管理,营造廉洁、文明、温馨、幸福的氛围。

活动接续不断。为提升常态化警示教育成效,该市分行自2021年6月至11月持续接力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共有“六个三”即18项具体活动,每个月均有活动安排,实现警示教育活动常态化。该市分行定期组织召开两次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及时总结活动开展情况,认真部署下阶段活动安排,深入思考违规问题产生原因,详尽设计落实措施,确保活动取得更大成效。

该市分行表示,下一步,将持续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推进“以案四说、以案四改”工作常态化,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并结合今年的“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市分行员工的合规意识和合规能力,根植守法合规文化,促进合规稳健经营。 (杨海青)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