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快去打卡!这家银行的营业厅里有“图书馆”

2021年10月09日16:5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走进兴业银行九江分行营业部客户休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琳琅满目的书籍,语言文学、经典小说、科技读本、美食菜谱……应有尽有。如果没有回头看见兴业银行的业务窗口,你很可能会产生一种错觉,自己走进了一家图书馆。没错!这就是九江市图书馆兴业银行分馆,兴业银行九江分行与九江市图书馆联手打造的“银行+图书馆”。

在当今繁忙的社会中,传媒视觉形象的冲击远远超过文字阅读的吸引力,而静静的读书,成为了一种奢侈。为了积极推动全民阅读的良好社会风气,推进“兴公益”便民驿站的建设,兴业银行九江分行特别为客户设置了这个小型“图书馆”,方便客户在等待时阅读各类书籍,缓解等候的焦虑,周边居民也可以利用闲散时间到这儿看书。同时,该图书馆还开放免费借阅服务,只要在银行大厅办理一张图书馆借阅卡,就可以将书籍借回家,让阅读更贴近百姓生活。

“没想到银行还有图书馆,兴业银行打造的阅读空间很舒适,这儿有沙发、桌子,还有茶水,我平常特别喜欢带孩子来这儿看书,有时候办理业务时,还可以翻翻杂志,体验感特别好。”王女士说到。利用“碎片化时间”阅读,实现自我提升,这也是兴业银行图书馆的初心。

兴业银行九江分行负责人表示,银行图书馆实现了金融与文化的跨界融合,是兴业银行九江分行全面打造“兴公益”惠民驿站的一次探索创新。未来,该行将持续丰富“兴公益”惠民驿站的内涵,不断完善开放性、公益性网点服务模式,将兴业金融温度惠及千家万户。(蔡玲玲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