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国际范 高新炫

金秋,我们在景德镇等你

2021年10月10日08:0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一场“国际范、高新炫”的陶瓷嘉年华,从江西发出热忱的邀请。10月9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景德镇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即将在10月18日盛大开幕。

  景德镇是世界上唯一一座以陶瓷产业支撑千年发展的城市。自2004年以来,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十七届,逐步发展成为我国陶瓷领域内集展示贸易、文化交流和贸易投资于一体的国家级、国际化最佳平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上台阶的关键之年,办好本届瓷博会意义特别、影响深远。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晓艺表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组委会有关方面进一步整合力量、精心筹备,力求本届瓷博会体现“高、新、炫”的办会特色。

  档次“高”。今年,首次以商务部和省政府名义在景德镇召开国家试验区产业招商推介会。本届瓷博会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邀请了俄罗斯皇家御用陶瓷、德国唯宝、日本丸美等国际品牌参展,届时还将有30多个国家的大使组团观礼考察,外宾接待规模和规格都创下新高。邀请了世界500强企业代表、知名A级景区、星级酒店等业界精英出席大会,来自国内各大产瓷区、传统著名窑口等800多位企业家将率团参展。

  内容“新”。本届瓷博会将突出“贸易与投资并重、精品化与大众化并重、线上与线下并重”的办会思路,着力推动瓷博会从文化艺术交流向文化旅游转变、从博览交易向会展经济转变、从定期举办向永不落幕转变。

  形式“炫”。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市长胡雪梅介绍,今年开幕式将首次在室内举办,呈现出更高艺术、更新创意、更加炫酷的光影效果。本次瓷博会主要有“一会、两展、两发布、十大活动”,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陶瓷作品展、国家试验区建设两周年成果展,景德镇城市礼物发布、景德镇陶瓷官方旗舰店发布,云上瓷博会、陶瓷原创艺术大赛等。同时,“十景、三宴、三剧”等文旅元素也将融入瓷博会,进一步让文化“活”起来、旅游“旺”起来、产业“兴”起来。 (记者刘佳惠子)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