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办得好丨九江庐山机场将复航  开通往返深圳、西安航线

记者 邱烨
2021年10月10日10:0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自2015年起停航改造后,九江庐山机场将于今年10月31日复航首飞,九江-深圳、九江-西安两条往返航线已挂网销售。”10月6日,九江庐山机场改造办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复网友,介绍机场改造最新进展情况。

人民网网友在给江西省九江市委书记的一则留言中提到,九江现有机场停飞多年,希望可以尽快恢复通航。

网友留言中提到的机场,实为九江庐山机场。九江庐山机场改造办在回复中介绍,2015年3月,九江庐山机场因部分跑道升级停航。2016年4月,九江市确定对庐山机场进行复航改造,先后完成了项目立项、可研、初步设计及概算批复、图审、招标、施工、竣工验收、试飞、校飞、行业验收、颁证整改等一系列工作。2019年11月8日,正式通过华东民航管理局的行业验收。2021年3月,正式取得华东民航管理局颁发机场使用许可证书面文件,意味着九江庐山机场已达到复航的基本条件。

(回复截图)

“目前,九江-深圳、九江-西安航线已成功获批并挂网销售,于10月31日复航首飞。”九江庐山机场改造办表示,下一步,会适时增加其他城市航线航班。

记者查询发现,目前,多个机票销售平台已开放购买九江庐山机场航线机票,航班时刻均在白天黄金时段。据了解,此次庐山机场改造在更新了最新航班保障设备的基础上,引入自助值机系统、无纸化“通关”、智能航显等系统。

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关于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建设发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议?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通过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活动反映您的困难或意见建议。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