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江西省法院集中整治执行领域突出问题

2021年10月17日08:4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0月15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推进视频会,启动为期近三个月的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清理并纠正执行违规违纪行为。省高院院长葛晓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主要聚焦执行领域中执行不廉、作风不正,案款发放不及时、清理不到位,违规终本、终结执行和虚假结案,针对不及时查封、超标的查封、乱查封,违规评估、拍卖财产,执行监督管理不力等六大方面24项突出问题展开。

  葛晓燕要求,全省法院要增强政治自觉,敢于自我革命、动真碰硬,确保集中整治行动不走过场、不留隐患。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执行工作特点,结合辖区法院实际,找准病灶,深挖病根、细化清单,完善方案,坚决查处执行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大力整治执行行为不规范问题,着力解决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问题,确保集中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要持续推动集中整治行动与“惠民暖心”集中执行专项行动等工作的有机结合,互促互进,推动全省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杨静)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