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刘奇主持

2021年10月12日06:5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0月1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生物安全法,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以人为本、风险预防、分类管理、协同配合的原则,精准施策、主动作为,切实筑牢生物安全防线。要着力提升生物安全治理能力,强化系统治理和全链条防控,加强生物资源安全监管,织密织牢生物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网络,完善快速应急响应机制,加强应急物资和能力储备,健全法规和制度保障体系,夯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基层基础。要坚决防范化解生物安全领域风险,强化生物安全科学研究,精准务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充分发挥我省中医药特色优势,集成推广生物防治、绿色防控技术和模式,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加强生物安全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完善政策措施,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生物安全治理机制,确保党中央关于生物安全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江西力量。要准确领会把握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经验和启示,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从根本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满足老区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结合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利用好辛亥革命等生动历史教材,引导全省上下自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助力营造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共襄民族复兴伟业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部署要求,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弘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认真对照总体进度要求,把握重点任务,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把深入推进查纠整改作为重中之重,确保教育整顿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兼顾,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刘勇)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