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办得好丨小区消防安全隐患获得快速处理 江西网友:办得很用心

邱烨、罗娜
2021年10月17日08:5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江西抚州一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其所住小区一辆小型轿车突发起火,暴露出小区消防设施损坏无法使用,消防车道被占用等隐患,一旦发生火灾,将危及小区住户安全。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查明原因,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督促限期整改。

留言截图。

收到上述留言后,抚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赶到位于临川区的白金瀚宫小区核查,发现网友反映情况基本属实。该小区6栋室内消火栓压力正常,但该小区存在消防车道被多辆私家车占用、楼道内违规停放大量电动车、灭火器配置数量不足、消防水泵未保持完好有效、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被停用等隐患问题。

抚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回复中称,白金瀚宫6栋位于小区南面,为27层高层住宅建筑,设计住户104户,现已入住70户。2021年9月16日,小区6栋北侧路边停放的一辆小型轿车发生火灾,市消防救援支队1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组织扑救,火灾造成该小型轿车烧毁,并蔓延至停放在其前部的另一辆小型轿车尾部,未造成人员伤亡。

9月19日,消防监督人员再次到场核查,当场清理10辆违规停放的电动车,驱离6辆违规占用消防车道的车辆,并张贴相关提示公告。目前消防监督人员已协调开发商暂时开放地下停车场供业主免费使用,并逐步与业委会协商收费事宜。

同时,物业服务企业已在小区消防车道上设置了可移动的圆锥桶防止机动车违法占用。对于物业管理公司未保持小区共用消防设施完好有效及未履行管理区域内的消防安全管理职责的情况,消防监督人员责令其于2021年10月8日前整改完毕,并对其立案查处。

回复原文。

同时,抚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回复中表示,下一步,抚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加大辖区内消防安全管理,督促辖区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物业管理单位从落实主体责任、查改火灾隐患、组织灭火演练、加强宣传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压实消防安全管理职责。督促物业管理企业在消防设施未修复前加大小区内检查巡查频次,增配灭火器材,公示整改进度,制定应急预案,加强物业服务人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督促开发商、物业管理企业、业主委员会开放地下停车场、在符合条件的区域增设集中充电桩,并要求物业管理企业加大日常消防巡查检查力度,第一时间发现并纠正违法行为,对于不听劝阻拒绝改正的及时通知辖区大队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关于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建设发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议?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通过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活动反映您的困难或意见建议。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