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第三届全国中药材产业大会在江西樟树召开

2021年10月17日10:3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樟树10月17日电(时雨)10月15日-17日,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主办的第三届全国中药材产业大会在江西省樟树市召开。大会延续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共邀请国内300多名中药材产业领域的知名专家等,围绕“中药资源·生产统计·绿色发展”这一主题展开交流,进行业界先锋思想的碰撞,共谋促进中药材产业良性循环,共商助力中药材产业蓬勃健康加速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未来。

在开幕式前,大会邀请了5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大会特邀报告。随后,15名专家学者围绕“中药资源·生产统计·绿色发展”这一主题,分别就中药材生产统计调查制度和方法、中药材生产中土壤重金属农残以及中药资源区划方法等内容进行报告交流。

大会节奏紧凑、内容丰富、讨论热烈,通过“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分设了“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十四五’规划”“中药材产地土壤重金属农残调查”“中药区划与生产统计专委会会议及学术报告”“全国中药资源普查”等5个分会场,让与会者在参与中有交流、有感悟、有收获。

据悉,本次大会是樟树市第52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活动期间,参会人员在感受樟树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的同时,也加深了对樟树显著的区位优势、雄厚的产业基础、日益改善的营商环境和广阔发展前景的认识。通过举办本次大会,进一步活跃了中药材市场、促进产业融合,为深入推进中国药都振兴工程、中医药强省战略增添了发展动力。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